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享中心   >   详情

卓越领航:医学院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7-05-19点击:1013次 来源:本站

511日晚上七点,由我院医学院、中职部联合主办的“卓越领航”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于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左家哺、副院长雷小生、纪委书记李友华、副院长屈中正、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梁忠厚出席,各处室、二级院部教师与20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晚会,庆祝第106个国际护士节。

表彰仪式上,中职部党总支书记唐光辉、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英杰宣读了2017年度“十佳护生”和“十佳学习标兵”表彰决定。与会院领导为获得“十佳”称号的40名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20名“十佳护生”的优秀事迹一一呈现在大屏幕上,赢得现场雷鸣般掌声,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力量。

 

 

卓越领航:医学院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晚会开始前举行了授帽仪式,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一群白衣天使手捧着一盏灯出现在众人眼前,排列成一个十字架的队形,迎出10位穿着护士服的老师,一排排衣着整洁的白衣天使走上台,老师们将燕帽郑重地戴在了护生们的头上,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在救死扶伤岗位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基护教研室王远湘老师带领现场1800名身着护士服的学生进行庄严宣誓: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以南丁格尔为榜样,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卓越领航:医学院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医学院2017届实习生们从北京、杭州、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的实习医院发来了晚会贺电视频,祝福学院创卓越成功,祝愿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晚会的文艺表演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充满青春活力,激情昂扬的舞蹈《我相信》拉开晚会序幕,同学们青春动感的舞姿,点燃了整个舞台,引发阵阵喝彩;小品《看病》讲述着一位癌症晚期老爷爷不放弃生命,用最后的时间去帮助他人的故事,台上的演员将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时而搞笑时而让人感动不已;朗诵节目《卓越湘环,天使起航》将我院发展历程完美展现,大屏幕上播放着学院风雨兼程的办学历史,让现场的同学们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心中充满澎湃的情感;当代舞《无名花》呈现了抗日战争年代,医护人员不畏牺牲治病救人的情景,优美的舞蹈,生动的情节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卓越领航:医学院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晚会圆满落幕。本届护生文化节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夯实专业基础为基点,以升华内涵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我院护生追求卓越、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卓越领航:医学院第六届护生文化节表彰暨闭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文/张京蕊  董乐怡  图/医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