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详情

党委书记苏立参加我院党总支瞻仰彭德怀故居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3点击:3881次 来源:本站

 12月3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赴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苏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作《继承和弘扬彭总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讲话,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弘扬和继承彭老总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巍娥一同参加。


QQ图片20201204103041_副本.jpg

党委书记苏立讲话

QQ图片20201204103116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彭德怀纪念馆序厅,苏立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誓词响彻整个纪念馆。宣誓后,苏立发表讲话。他指出,来到彭德怀故居缅怀先辈、瞻仰伟人,目的在于继承和弘扬彭德怀同志的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苏立就政治辅导员的工作对大家提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弘扬彭德怀同志信念坚定、无比忠诚的坚强党性。辅导员首先是“政治辅导员”。辅导员的首要职责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二是要继承和弘扬彭德怀同志不忘初心、赤忱爱民的民本情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继承和弘扬彭德怀同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作为政治辅导员,既要授业、更要传道解惑,既要言传,更要身教要继承与弘扬彭老总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中,在我校建设优质校、“双一流”、升本等提质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建功新时代,塑造良好的党员和辅导员形象。


 在讲解员的宣讲和带领下,苏立和大家一道先后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并在彭德怀铜像前亲切合影。


QQ图片20201204103006_副本.jpg


mmexport1606987527354_副本.jpg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文稿  戴晓斌)

(审核  刘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