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

强技能、展风采|医学院举行2020年护理专业技能竞赛

2020-11-18点击:3568次 来源:本站

强技能、展风采|医学院举行2020年护理专业技能竞赛


为提高护理专业学生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医学院于2020年10月5日至2020年1116日举行了护理专业技能竞赛初赛、复赛和决赛。

本次比赛项目有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吸痰术,共有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的第一轮集训和初赛,选拔出20名同学参加了第二轮集训与复赛,选拔出7名同学参加了第三轮集训与决赛。

决赛在11月15日至16日两天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的角逐。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巍娥心系医学院学生,11月16日亲自莅临2020年医学院护理专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关注学生比赛表现,并给予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由医学院院长赵其辉、副院长张自珍、副院长何凤英、院长助理罗文与基护、外科教研室资深教师龙亚香、王远湘、罗黎明、陈弘、陈磊老师和4位外聘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组织井然有序,尽管比赛紧张焦灼,气氛严肃紧张,医学院参赛选手们技术娴熟,规范中彰显大气,操作时突出干练。在紧迫的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护理操作,动作娴熟敏捷,声音洪亮有力,操作准确无误,充分展示了护生风采与职业素养,诠释着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优良风貌,积极体现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精神与人文关怀。

评委们认真评判每一处细节,予以客观公正的评分。医学院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的技能水平和专业自信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不仅展示了护理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彰显了学生的应急应变能力,展现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评估、分析、解决问题和沟通等综合能力,更是医学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的完美体现,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祝愿最终晋级参加省赛的4位同学承前启后、薪火相传、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文:吴晶莹 刘玲

编辑:程度

审核:戴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