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

扣好第一颗纽扣|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9点击:3939次 来源:本站

扣好第一颗纽扣|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学院专业学科的认识,扣好大学的第一颗“纽扣”。20201016日上午,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体育馆二楼举行。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20201956名新生参加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医学院院长赵其辉、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淑春、医学院副院长张自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晓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媛主持。


1111_meitu_1.jpg 


     会上,赵其辉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问候。赵其辉首先对医学院2020级新生介绍了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各专业发展情况,尤其指出:近三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医学院先后成功申办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三个国控专业,极大地提高了医学院办学实力与影响力。


IMG_5748_看图王_meitu_2.jpg 


     “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向你想去的地方。”赵其辉认为,青春韶华理应不负医卫梦想,在该奋斗的年纪应该“学海无涯,不忘初心”,未来三年医学院2020级新生应一路思考“为什么读书,读书读什么”这个首要问题,坚定理想,砥砺奋斗,不负青春韶华。赵其辉希望医学院2020级新生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为奋斗的起点,把握有限的奋斗时间,学会无限地吸收知识,读本科、读硕士、读博士都将不会是空谈。青年志存高远,也要德才兼备,要有感恩的心。赵其辉呼吁新生们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学校。赵其辉诚挚希望新生们:雄关漫道真如铁 ,如今迈步从头越,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辛勤和汗水谱写出新的人生篇章。


     刘淑春表示医学院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湘环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打开了湘环发展新篇章。2020级新生们踏入湘环校园的这一刻开始,就应摆脱迷茫、与时俱进、沉淀蓄力、砥砺前行。刘淑春书记殷切寄语新生:第一,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要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信念牢固,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才会有耕耘收获,才会有果实丰收。第二,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弘扬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自身不腐蚀,善心不倦怠,文明风尚才能维护,歪风邪气才能去除。第三,尽早完成心态调整,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投入大学生活。高中生涯已画上句号,大学生活正迈入门槛。业精于勤荒于嬉,青春正当时,用埋头苦干的时光作为敲门砖,用孜孜不倦的汗水标记前行路,用满载而归的荣誉成就青春梦。别挂科、勿留级、不落后,为自己负责,为专业负责,为病人负责。刘淑春最后告诫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格守树木、树人,济世、济民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至此,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阶段结束。接下来,还将继续举行“典型示范”、“两性与防艾”、“成长成才规划”等专题教育,“防诈骗、禁毒、节约”等主题班会教育与2020级护理和助产专业教育、2020级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专业教育、2020级口腔医学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2020级本土化培养专业教育。


     昨日过往,怀念且住。今日起航,展翅高飞!

                                                                                                                                                         图:刘玲 吴晶莹

                                                                                                                                                         文:程度

                                                                                                                                                         审核:赵其辉 戴晓斌